大陸研究所數學如何複習

考前六個月考研數學要這麼複習

大陸研究所數學主要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三部分組成。

大陸研究所數學考試題目主要是選擇題、填空題和計算題三種類型。
根據不同專業設置為數學1、數學2、數學3、數學4和數農等不同考試方式,不同類型的考試方式大綱是不一樣的,主要差別在於章節的重點,所以首先要清楚自己報考的專業是考哪一個類型的數學,其次要瞭解清楚自己所考數學的大綱重點章節都有哪些。然後再著手複習,做好時間規劃和複習方法。

7月~8月:暑期強化階段

主要任務是提高、強化知識體系和做題能力,主要以複習全書為主,一般複習全書在整個過程需要複習三四遍,暑假期間至少要完成兩遍複習全書的複習。第一遍一般會有很多題目不會做,這時候學習解題思路、構建知識體系框架是第一遍的主要目的。第二遍要自己親自動手解題,第二遍完成後大部分知識和答題方法基本上就可以掌握住。在做複習全書的過程中要多思考、多總結,千萬不要盲目做題。

9月~10月:鞏固提高階段

主要任務是鞏固自己目前所掌握的所有知識體系和做題方法,在此基礎上通過真題、模擬題查漏補缺,強化優勢,彌補弱勢。這一階段主要做真題和其他參考書,把握一下做題的時間和準確率。

11月~12月:衝刺階段

整理做過的題目,把以前做過的題再看一遍,梳理知識體系和題目思路方法;衝刺模擬實戰考場,尋找陌生題目的考場感覺,提前做好考場答題時間安排;另外要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無論目前為止自我感覺複習效果如何,都要充滿信心,但是絕不掉以輕心。

鞏固提高,全書反複

複習全書的題目要難於課本,真題也會難於課本,所以複習全書至少要複習三~四遍,暑假期間至少要完成兩遍複習全書的複習。第一遍一般會有很多題目不會做,這時候學習解題思路、構建知識體系框架是第一遍的主要目的。第二遍要自己親自動手解題,第二遍完成後大部分知識和答題方法基本上就可以掌握住。之後可以再做一些其他練習,間隔一段時間後再複習一遍全書,最後衝刺時最後再複習一遍全書,最後一遍主要是重新梳理知識點,把握各個題型的做題方法和思路都有哪些。在反復複習的過程就是一個把書讀厚,然後再讀薄的過程,第一遍和第二遍要越讀越厚,每一個題型共有幾種解題方法,分別有什麼適用條件;第三遍和第四遍就是要越讀越薄,提煉知識和解題思路,心中有數。

查漏補缺,真題模擬

查漏補缺和模擬題也是數學很重要、很有效的複習方法,尤其是在最後的衝刺階段。真題至少做兩遍,把握數學考研的出題難度和分值分佈。模擬訓練,測驗自己的複習效果。通過做真題和模擬題找到自己薄弱的知識點,然後重點彌補自己的漏洞。

大陸研究所數學做題課程保證做題的準確率,題目會做,但是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算錯,這是最令人痛心的事。所以,這一點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視。要保證你算題正確,就要求你平時複習的時候,就要自己動手去算,培養動手能力,再加上補習班給予你的做題訓練幫助,要求你養成認真謹慎的做題訓練思路,這樣考場上自然就可以應對自如了。

2019年數學三-做題訓練課程

突破階段 做題訓練 高等數學 羅列歷年經典題及難題,訓練強化數學作題能力及培養奠定考研數學實力
線性代數
概率論

由知識達大陸研究所顧問領軍,以做題方式帶領學生熟悉大陸研究所數學三考試題型與解題思路及應試能力,另有專家顧問全程一對一專輔可針對解題能力較弱學生適用。

考取學員真心推薦

王○祥 考取上海交通大學

大陸研究所數學就是微積分跟統計學為基礎,再加上高數、線代、機率論等科目,儘管上海交通大學考數一(理科數學)比較難,但是透過大陸研究所顧問幫我搭配課程,讓我在今年可以台大商研所以及上海交大都考取,我真的很開心也推薦。...more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