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2019北京清華大學招收港澳臺研究生複試概況

大陸研究所複試概況

2019北京清華大學招收港澳臺研究生複試概況

學院 複試時間與概況
金融學院

複試時間:3/15

  1. 面試(100分):面試為個人單獨面試,面試採取口試的方式。面試時間每人不少於20分鐘。
  2. 筆試: 金融學綜合(100分),時長2小時。
軟件學院

複試時間:3/18

  1. 筆試科目:《軟體工程綜合》,包括資料庫及編譯原理兩部分,考試時間2小時,滿分100分。
  2. 面試:考生自述5分鐘,自由提問15分鐘,每個考生面試時間20分鐘,滿分100分。
土木學院

複試時間:4/2

  1. 面試:請考生準備個人自述3-5分鐘(不用PPT,中英文均可),包括個人學習情況、實踐活動與獲獎、學術成果、特長愛好、對報考專業的科研瞭解情況等。考核內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經歷、思想狀況、對本學科發展動態的瞭解以及在本專業領域發展的潛力、思維的敏銳性、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專業基礎知識等。
  2. 專業英語測試:在面試過程中進行,現場朗讀並翻譯一段專業英文資料。
水利工程

複試由以下兩部分組成:

  1. 筆試:4月2日上午9:00-11:00
    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按報考專業命題,由土木、建管系統一組織考試。(具體地點在資格審查時告知)
  2. 面試:4月2日下午13:30(具體地點在資格審查時告知)
    博士面試時間不少於30分鐘,碩士面試時間不少於20分鐘,並全程錄影;考生應攜帶准考證和身份證件以備核查,面試按滿分100分給出評分。
汽車工程

筆試

  1. 筆試科目:英語、微積分。
  2. 筆試時間為2小時。
  3. 時間:2019年4月11日上午9:30-11:30
  4. 地點:清華大學李兆基科技大樓 A247-1

面試

  1. 時間:2019年4月11日下午13:30開始
  2. 地點:清華大學李兆基科技大樓 A247-1
  3. 面試方式:
    (1)自我陳述(約5分鐘)。介紹本人簡歷,可以展示自己某些方面最得意的作品、課外科技成果、發表的論文等內容,形式不限。
    (2)複試委員會提問(約15分鐘)。主要對考生的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外語聽說能力、相關實驗技能、邏輯思維能力、創新精神和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進行綜合考查。
電子工程
  1. 筆試:考生根據報考專業方向從現代通信原理、電子電路、微波技術、鐳射原理 四門筆試科目中選擇一門,考試時間2小時, 滿分100分。
  2. 綜合面試:每人20分鐘;學生自我介紹4-5分鐘,剩餘時間面試老師提問。
  3. 考察內容:思想品質、專業理論知識掌握程度,實踐能力,英文表述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
材料工程

資格審查

  1. 時間:2019年3月28日上午8:30
  2. 地點:逸夫技術科學樓 C203

專業課

  1. 筆試時間:2019年3月28日上午9:00
  2. 地點:逸夫技術科學樓 B213

綜合面試

  1. 時間:2019年3月28日下午2:00
  2. 地點:逸夫技術科學樓 A211
  3. 複試方式:包括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
五道口金融
  1. 面試(100分):面試為個人單獨面試,面試採取口試的方式。面試時間每人不少於20分鐘。
  2. 筆試: 金融學綜合(100分),時長2小時。
法學院

複試包括筆試和面試。

碩士筆試科目見《法學院2019年港澳臺及國際生碩士複試筆試科目》,面試考核內容為專業綜合知識及外語水準;博士筆試和面試均考查專業綜合知識。

軟件學院

一、資格審查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 香港、澳門申請者須出示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原件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原件,臺灣申請者須出示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原件。
  2. 考生須出示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歷文憑原件。應屆畢業生須出示應屆在讀證明原件,在讀證明應注明學制及預計畢業時間。持國(境)外教育機構學歷者,還須提交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位認證。

二、筆試科目:《軟體工程綜合》,包括資料庫及編譯原理兩部分,考試時間2小時,滿分100分。

三、面試:考生自述5分鐘,自由提問15分鐘,每個考生面試時間20分鐘,滿分100分。

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

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1. 筆試:根據考生報考專業及研究方向進行複試筆試。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由學院統一組織考試。
  2. 面試時間:
    碩士研究生:每位考生20分鐘(全英文綜合面試)
    博士研究生:每位考生30分鐘(全英文綜合面試)面試考核小組的每位教師獨立按百分制對考生打分,面試小組各位教師的平均成績作為面試成績。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