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讀研新趨勢

榜單顯示,清華大學(第9)進入榜單前10名,北京大學(20名)、復旦大學(26名)、浙江大學(38名)、上海交通大學(42名)也都進入榜單前50名。進入該榜單的中國院校還有同濟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QS全球畢業生就業力排名榜單中共有來自全球的500所大學。近年投考陸研人數不斷攀升,高競爭力下,學校也篩選更優秀的人進入高校,好學校在考題變化上也相形增加難度,希望學生具備更好的研究學科能力!

投考大陸研究所攻略

聽說推甄還加考筆試難度加大

清華大學自2019年招生起增加複試(筆試)。

準備專業課的好處:

  1. 統考也準備推甄剛好用到
  2. 口試問到專業題更無須擔心
聽說專碩比學碩更有優勢

二者都是雙證,但文憑和讀博方式有所差異。

學碩:可以直博,拿學術。

專碩(含非全日制):需要考博士,拿專業學位。

看更多學碩與專碩的對比分析

聽說大陸研究所名額變少

基本上港澳台招生考試與大陸學生考試的招生名額是分開的,錄取關鍵在於考試成績。因此好好準備考試才是王道!

筆試題型面面觀

數學303是投考大陸商管所必考學科,對於台灣同學來說可說是非常棘手的一科,數學成績也攸關是否能錄取!因此準備台灣研究所的實力絕對不夠!

陸研數學具備以下特點:

  1. 陸研試題重視觀念與推導能力,並且計算量大。對於僅受過一般微積分知識的台灣(商管類科)考生是難以適應且艱困的內容,即使是台灣理工背景的考生去應試陸研303數學也未必能佔到便宜。
  2. 大陸數學與我們的數學有許多名詞上的差異,且有不同的做題技巧。除了專有名詞上的差異外,大陸數學的訓練是精且細,有許多我們在一般微積分課程看不到的題型與解答技巧,故只有受過訪間一般的微積分訓練是無法跟上大陸內地同學的數學水平。

筆試必考、推甄必問

各校金融學或經濟學專業出題,皆越來越著重運用,大陸時事問題需更需要關注!
口試時,時事問題更是教授必問重點,此題佔陸研各校推甄與統考口試成績中的50%!

專業課程 ‧ 贏戰陸研

知識達4大課程特色

  1. 依據各校命題大綱解析命題趨勢,深入掌握各校必考與常考試題!
  2. 通盤理解台灣學生學科弱項:陸研與台研考題差異大,由基礎入深引導學科能力培養。
  3. 專家顧問掌握新考情,隨時坐班諮詢學生給予最新考試概況。
  4. 雲端+網院+面授的三合一立體化學習模式。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