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類學碩西方經濟學複習規劃

重點一:課程講義完成與複習

7、8月暑假期間,宏觀、微觀課程都進行中,首要任務就是將課程完整上完,講義中內容理解至完全通透,講義中習題不論上課時老師是否有檢討,你都必須完成,有問題立即請教老師或輔導員。

重點二:指定教科書與習題

每複習一個階段,就同時翻閱目標校系的指定教科書搭配看,後方習題有空就搭配練習,不會的地方一樣立即反饋給老師,與老師或輔導員討論。

重點三:整理個人筆記

將容易忘記的知識點、題型、公式,依據自己能理解的邏輯,整理在筆記本上,整理的過程可以强迫自己不要翻書,憑空思考內容的邏輯與連結,整理筆記的同時可以複習觀念。

模擬題試煉

【選擇題】

假定商品1和2是互為替代品,那麼商品1和2的交叉價格彈性為?
(A)為正 (B)為負 (C)為0 (D)無法確定

【辨析題】

  1. 如果兩種商品完全互補,那麼若其中一種商品價格上漲,消費者對另一種商品的需求會增加。
  2. 在房地產市場上,房價不斷上升,而銷售量不降反升,這說明需求定律不成立。
  3. 消費者沿著需求曲線向右下方移動時他的效用水平在提高。
  4. 規模報酬遞增和邊際報酬遞減無法同時存在。
  5. 當成本一產出彈性大於1時,生產中存在著規模經濟。

【名詞解釋】

  1. 邊際技術替代率(marginal rate of technical substitution, MRTS)
  2. 生產者剩餘(Producer surplus, PS)
  3. 價格消費線(Price consumption curve, PCC)
  4. 替代效應(substitution effect, SE)
  5. 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