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哥大商務分析碩士

清華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商務分析碩士雙學位項目(Tsinghua-Columbia Dual Master's Degree Program in Business Analytics,簡稱TCMiBA)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合作開辦的雙學位專案。本項目旨在培養具有扎實的管理學理論基礎與資訊技術前沿知識、擁有前瞻性國際視野、具備較強的從事商務分析實際工作能力的高層次人才。

成功完成本項目要求的學生將獲得清華大學頒發的清華大學管理學碩士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以及哥倫比亞大學頒發的哥倫比亞大學科學碩士學位。本項目為全日制學習,學習基本年限為2-3年。本項目學生第一年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就讀(中國北京),第二年經申請入讀哥倫比亞大學(美國紐約)

★項目特色

中美頂尖學府的優勢聯合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是國際頂尖商學院之一,在管理領域具有極高聲譽,而哥倫比亞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在工程與資料科學領域領先全球。商務分析碩士雙學位項目即建立在兩校共同的優勢領域。哥倫比亞大學和清華大學在多個學術和專業領域擁有悠久的合作歷史。

管理學與資料科學的交叉體系

本專案開創了資料科學與管理科學的交叉學科培養體系。本專案重點關注大資料在綜合管理中的運用,既培養學生的資料分析與建模的硬技能,也提升學生的管理學素養,這一具有前瞻性的獨具特色的交叉培養體系將有助於塑造二十一世紀的新型業界領袖。

注重實踐的國際化培養

專案招收來自全球的學生,在清華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就讀。學習期間,學生在北京乃至亞洲、在紐約乃至全美均有大量的實習與工作機會,有助於培養全球視野和實踐能力。

★全球視野

哥倫比亞大學科學碩士-商務分析方向(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s Research, concentration in Business Analytics)專案由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的工業工程與運籌系(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 Operations Research, 簡稱IEOR)具體實施。哥倫比亞大學成立於1754年,是美國第五古老的大學。與101名諾貝爾獎得主有關(世界第二)。2017年美國大學本科綜合排名第5名(US NEWS)。哥倫比亞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成立於1863年,現有教師188人,其中27人為美國工程院院士,1人為諾貝爾獎得主。該學院教師與校友共計獲得10次諾貝爾獎 ,每年專利費收入超過1億美元。工業工程與運籌系(IEOR)成立於1952年,培養出了2位諾貝爾獎得主,學科排名第四(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港澳台生申請報名條件

一、持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香港、澳門申請者,或持有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臺灣申請者。

二、申請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

三、TOEFL/IELTS、GRE、三封推薦信

四、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五、請在規定的申請時間內登陸“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資訊網”上傳電子照片、填寫報名資訊,並在清華大學研招網繳納報名費後,將申請材料寄達清華經管碩士專案辦公室偉倫樓241室。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