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康奈爾雙學位金融MBA

清華-康奈爾雙學位金融MBA項目(Cornell-Tsinghua Dual Degree Finance MBA Program)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自2012年成立起與美國康奈爾大學詹森管理學院展開接觸,洽談聯合培養雙學位金融MBA專案。秉承清華大學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拔尖創新人才的育人理念,於2013年在前校長陳吉甯教授等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兩校於2013年簽訂協定並於2015年春季啟動清華-康奈爾雙學位金融MBA專案。

中國自進入二十一世紀始終保持著高速的經濟增長速度,目前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金融事業需要一大批可以立足中國市場,同時兼具國際視野並精通專業知識,可以在未來引領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化的複合型人才。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秉承其前身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開放式的辦學方針及“不怕苦,敢為先,講團結,重貢獻”的精神,依託先進的辦學模式及優質的教育資源,致力於向不斷發展的中國金融事業輸送更多的棟樑之才。

康奈爾大學詹森管理學院作為世界頂級商學院,長期以來密切關注中國經濟的發展,並高度重視在教育領域與中國高校的合作。五道口金融學院陪伴中國改革開放三十餘載,經過幾代人的奮鬥,享譽業界,併入清華大學後更是得到了強大的教育資源支持,得到了詹森管理學院全體教授的認可,成為康奈爾大學在中國第一個教育合作夥伴,共同設立雙學位金融MBA項目。兩校強強聯合,按照國際上最先進的金融學科和商學院高等教育模式辦學,致力於打造一流MBA項目,培養立足中國市場、兼具國際視野、精通專業知識的複合型金融領軍人才。

申請條件

一、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學歷後,到2019年7月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者。(包括大陸、港澳臺及海外考生)

二、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博士畢業學歷後,到2019年7月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者。(包括大陸、港澳臺及海外考生)

入學條件

提交申請材料並通過審核後,進入到面試環節。通過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中文單獨面試及康奈爾大學詹森管理學院英文小組面試後將獲得條件錄取資格。獲得條件錄取資格的中國大陸籍考生需通過國家MBA聯考且分數達到國家A類線才能獲得正式錄取資格。(港澳臺及外籍考生須提交GMAT成績)

畢業條件

學生按照規定完成各項培養環節,修滿所需學分,並必須通過論文答辯。畢業前學生需提交合格的英文測試成績,建議托福不低於100分或雅思不低於7分。(入學時符合英文免考條件的學生可不提供)

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考雅思/托福:

  1. 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獲得全英語授課的本科學位
  2. 通過學制兩年以上全英語授課項目獲得碩、博學位

注:一年制和一年半制全英文碩士項目不能免考

項目介紹

  • 項目學制:兩年
  • 上課方式:隔周週末上課,各別課程採取週四到周日集中授課方式。 每年安排一次美國集中學習課程,每次2-3周。
  • 課程語言:中文及英文課程各占50%
  • 招生人數:70人
  • 上課地點:北京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
  • 開學日期:2019年 9月
  • 獲得證書:清華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及美國康奈爾大學MBA學位證書

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

2018年 遞交材料截止日期 面試日期
第一批 4月1日 4月13-15日
第二批 7月1日 7月13-15日
第三批 8月26日 9月14-16日

報名方式

可通過線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完成註冊登錄,填寫相關資訊,並按照要求上傳申請材料。完成康奈爾大學報名費用($200美元)線上支付。

報名流程

3月1日
報名系統開放
4月-9月
全年共三批面試
10月中旬
全國MBA聯考報名(以官方發佈時間為准)
12月底
全國MBA聯考(以官方發佈時間為准)
次年4月
陸續發佈正式OFFER

學費

約60萬人民幣(其中康奈爾大學部分學費按照以美元結算,按當時匯率結算)

想諮詢台生考陸研相關訊息,請填妥以下相關資料

顧問將儘速與您聯繫。

*諮詢類科: *諮詢分班:

*欲諮詢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學校科系: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星號為必填欄位)

TOP